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929日下午,全市组织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杨廷双作重要讲话,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市长王文力主持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生、侯信波、于学胜出席会议。

杨廷双指出,脱贫攻坚是十八大以来唯一一项由各省区市党政一把手向中央立军令状的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提振士气、全力冲刺,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杨廷双强调,要坚持聚焦短板弱项,提升产业扶贫项目质效,依托地域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优质项目;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应贷尽贷;强化就地就近就业帮扶举措,保持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增长;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全面细致做好2020年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准备。

杨廷双强调,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化解贫困发生风险点,坚决杜绝脱贫后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高标准完成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及时化解扶贫领域信访,积极应对涉贫舆情,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创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王文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自我加压加力,聚焦脱贫攻坚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靠应对疫情灾情有关措施,强化动态监测与帮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