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2021年全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推进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1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市扶贫办于3月19日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推进研讨会。9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听取了各县()扶贫办产业扶贫工作汇报,一是扶贫产业完成情况,包括2016年以来扶贫产业的实施情况、带贫益贫利益联结情况、固定资产移交情况、扶贫产业的后期管护情况、终止履约扶贫产业和转建其他扶贫项目情况。二是在扶贫产业实施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项目库建设情况。包括脱贫攻坚项目库中已实施项目情况、未实施和计划调整项目情况和2021年项目谋划情况。其次参会人员就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项目建设管理持续发挥效益、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防止返贫致贫措施的进行了讨论。最后市扶贫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