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可承办集体聚餐单位约谈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7-25

  近日,宁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宁安市可承办集体聚餐单位约谈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市可同时承办100人以上集体聚餐的餐饮单位、工地食堂、敬老院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的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2018年以来几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有关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加强食品制作过程控制,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原料,及时处理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的食品原料,禁止采购、使用亚硝酸盐,防止误用造成不必要的人身损害。

  会议强调: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发期,每个餐饮单位都要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加强自律,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努力做好事前防范,把住食品安全入口第一关,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要求,维护餐饮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切实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就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对与会者进行了培训,以提高集体聚餐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及管理水平,确保平稳度过夏季食物中毒高发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