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3

  8月23日,牡丹江市市局监督管理局由消保科、市消费者协会牵头,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在您身边活动”现场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多种方式,调动参与人员积极性,使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组织市局业务科室,协调万达广场开办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单5000余份,制作并粘贴12315宣传板200余张、12315宣传海报500余张,编辑制作“维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在您身边活动”12315专题宣传片一部,在万达广场和牡丹江百货大楼同步播放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曝光典型案例。现场曝光了“牡丹江盈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消费欺诈案”、“牡丹江市西安区吉美健康产品专卖店违法发布广告案”和“牡丹江市西安区和合永林医疗器械经销处虚假宣传案”,通过案情解析,结合活动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活动参与者增长了消费维权知识,增强了维权意识。

  三是有奖问答互动。开展了“维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在您身边活动”有奖问题活动,采取问答方式与广大群众现场互动,答对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促动大家积极参与的兴趣,现场欢声笑语,情绪热烈,使大家在活动娱乐之中,增长了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消费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次宣传活动在牡丹江新闻传媒电台、牡丹江日报都进行了播放和刊发,社会反响强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树立科学消费、合理消费的理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