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牡丹江龙江好日子东旺商贸有限公司七星分店销售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告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03

  按照牡丹江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通知书》 ([2021]51号)要求,我局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单位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发现,牡丹江市傲矫龙生鲜大市场有限公司西三傲矫龙超市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名称为“香蕉”,抽样单编号为NCP21231000250335510(标称购进日期为2021年6月9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吡虫啉。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牡丹江市傲矫龙生鲜大市场有限公司西三傲矫龙超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一百三十六的规定进行处罚责令该店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免于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调查核实,牡丹江市傲矫龙生鲜大市场有限公司西三傲矫龙超市销售的“香蕉”不合格原因为:种殖环节的问题。牡丹江市傲矫龙生鲜大市场有限公司西三傲矫龙超市就此问题作出以下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有关知识的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及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严把进货查验关。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8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