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黑龙江大众家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告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03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通知书》(黑市监省检字[2021] 03219198号)要求,我局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单位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发现,黑龙江大众家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名称为“绿豆味饼”,抽样单编号为SC21230000250236494(标称购进日期为2021年4月21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黑龙江大众家园商贸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处罚责令该店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免于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调查核实,黑龙江大众家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绿豆味饼”不合格原因为:生产环节的问题。黑龙江大众家园商贸有限公司就此问题作出以下整改: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停止销售抽检批次不合格产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把控进货渠道。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31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