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销售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13

  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中,检出我市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经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检验,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22-06-27)不合格,不合格检验项目为毒死蜱。

  经营者信息: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经营者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东一步行街55号。

  二、对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情况

  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调查,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经营的该批次不合格芹菜10公斤,已全部销售,经营者已组织召回,尚无召回产品。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7月28日对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销售不合格芹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但鉴于当事人履行了食品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作出免予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牡市监处字2022208号)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件: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3日

                    

  

  

  附件

  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购进/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检验结果

  检验机构

  1

  张彩霞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牡达菜库

  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东一步行街55号

  芹菜

  2022-06-27

  毒死蜱mg/kg

  ≤0.05

  2.28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