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28

  1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节前相关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各科科长、系统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机关各科、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董濮厅长的讲话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乙类乙管”各项方案,掌握最新养老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持续强化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和药品的储备,按规定及时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服务对象保护,坚决避免出现大规模感染;着力预防和减少服务对象重症发生,积极协调相关机构,保障服务对象急重症救医绿色通道畅通,转运机制正常有效运行,确保在院服务对象危重疾病及时得到救治;做好在院服务对象、职工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做好生活照护,解决实际困难,体现组织关心关怀。要加快设备购置,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能力,保障今后应急处置工作需要。
  会议强调,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春节将至,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要结合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市、局安全消防应急等方面的文件要求,开展节前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推进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还对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