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205个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4

  "冬季会战"以来,全市上下保持对项目建设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谋划储备项目、切实加快手续办理、全面加强要素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计划推进重点项目364个,总投资57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8亿元。

  4月7日,全市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205个,开工率达到56.3%。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39.8亿元。市级重点项目181个,年度计划投资64.9亿元。

  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发区农牧业产业园项目现场举办,该项目是集牧业养殖、饲料生产、乳品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同步开工的项目还有东宁市食用菌基地项目、穆棱半导体晶片加工项目、北方5G物联网研发智能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石墨新材料加工产业园项目等一批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接下来,市发改委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对于尚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快前期要件办理。对于已开工项目,要落实好百大项目三级推进机制,高质量组织项目调度会,打好打赢项目建设"四季战",紧盯"五率"目标,切实做好周调度,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

  二是要高质量抓好服务保障。积极为项目对接"水电油气运,人地钱技数"等生产要素,把优化营商环境和"百大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主动为项目提供领办、代办、帮办"保姆式"服务。通过加强对上争取、组织银企对接等方式,多渠道为项目落实资金,充分释放投资潜能。

  三是要高水平做好谋划储备。提高项目谋划标准,以重大项目线索为引领,充分结合省、市"十四五"规划,围绕"4+2"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谋划立市、立县(区)型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同时,对"百大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将成熟的项目纳入省、市"百大项目"推进,为全市项目建设注入新动能。

原文下载:牡丹江205个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docx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