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集团牡丹江5万头现代牧场项目开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19

 
  记者从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黑龙江省奶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示范项目蒙牛集团牡丹江5万头现代牧场项目,日前在阳明区五林镇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四大板块
  据介绍,蒙牛集团牡丹江5万头现代牧场项目是牡丹江市政府、蒙牛集团、万鼎乳业共同组织实施的农牧业产业百亿集群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境外种养殖业、境内牧业、饲料加工业、乳业四大板块。
  截至目前,境外已实现种养殖一体化;境内百万吨饲料加工厂项目已被列入省百大项目,正在全面加快建设,预计明年投产达效;乳业加工厂已于去年1月份正式投产,当年实现产值6亿元,今年预计将实现产值10亿元。
  计划总投资30亿元
  据了解,蒙牛集团牡丹江5万头现代牧场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设计存栏5万头,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
  其中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一座万头有机牧场,选址位于牡丹江市阳明区五林镇,占地面积56公顷,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2023年实现进牛,建成达产后可生产生鲜乳每年5万吨,可带动优质饲草料基地3万亩,产值达到3亿元。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我市打造“从牧草到奶杯”乳业全产业链提供重要支撑,将有力促进我市生物经济上台阶、提能级,助推牡丹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